Nothing

Nothing

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日思夜想的偶然 (四) 第二次穿越

日思夜想的偶然 (四) 第二次穿越



矇矇矓矓間, 感覺到自己睡在一張堅硬的床上, 眼皮慢慢地張開, 自己是側臥著的, 身上還蓋著一件不屬於自己的男性外套西服長褸,馬上坐起來。 一張熟識的面孔坐近我身邊, 我的偶像再次在我面前出現了, 他的表情帶著微笑與興奮。 而我郤心裡驚喜暗地呼叫著成功了!

志摩:  「凱鈴, 我們終可再次見面了, 你知道嗎, 我等待了你整整一年, 這年你到底去了那裡啊?」

我:  「一年, 你說今天是1920年嗎?」

志摩: 「對啊, 民國9年, 是1920年9 月26 日了, 過去一年你到了那裡呢? 你知道我很擔心你的安危嗎?」

我:  「Oh My God, 又是我的生辰?」

志摩:  「生辰是高興啊, 為什麼又是 Oh My God呢? 」

我: 「志摩, 你好嗎? 我今天到來的目的就是為了與你相見呢。」

志摩: 「太好了, 我非常掛念你啊, 自從你的不辭而別,那天轉瞬間失去了你的蹤影, 每天也很想念你, 只能在晚上夢迴中相見。」

我腦海裡只關心自己身處地及他與妻子現時的關係,並沒有聽到他跟我說的說話:  「我在郵輪上? 」(我沉思著志摩的歷史, 1920的郵輪上是他前往英國倫敦大學途中)

志摩:  「對啊, 這是開往英國遠洋郵輪呢, 為什麼你好像不清楚呢?」

我:  「奧, 我每次剛剛睡醒也會有這樣表現的,一刻會忘記自己在什麼地方。」

志摩:  「原來是這樣, 難怪圖書館裡見你也是如此。」

我看到自己身上還披著應該是志摩的長褸, 我趕快脫下交還給他:  「我不冷, 你自己穿吧, 謝謝你。」

志摩: 「你身上的衣服非常漂亮啊, 但看似很單薄,倒不如你穿上我的外套, 這休憩夾板風很大呢。」

他替我再次披上:「凱鈴, 你很時尚很漂亮, 上次跟你失去聯絡後, 很是掛念。」


志摩以深情的眼神看著我, 不得了,他不是愛上我吧? 我穿越目的是告訴他何謂真愛啊, 他的妻子張幼儀才值得他深愛呢。

我首先要扮作不知情, 慢慢引導他正確婚姻觀念:  「志摩,  可否告訴我, 你有家室嗎?」

他似不願相提, 但迫不得意般告訴我:  「我早於18歲時被父母根據那封建思想的盲婚啞嫁制度下成婚, 我的婚姻沒有愛情存在,
我並不愛我的夫人。 愛應是存在著牽腸掛肚的思念, 正如我對你的感覺一樣。」

我暗地裡慘叫~~救命呀, 點算呀, 我好似越幫越忙咁嘅。

他看到我好像驚慌的表情, 安慰我道:  「我嚇怕了你嗎?」

我:  「不是, 只是我不知應該如何說才好。」

志摩:  「那就好了, 你為什麼又忽然在這往英國的遠洋郵輪出現呢?」

我急速想出理由: 「我準備往英國遊歷體驗生活的。」

志摩羨慕的眼神看著我: 「你的生活太有意義了」

我還是不得不盡快提醒他何為愛的意義:  「志摩, 剛才你跟我說掛念我算是愛情的感覺嗎?」

志摩興奮地: 「這應是愛情啊」

我認真地:  「志摩, 我首要告訴你, 我們是沒有可能存在愛情的。」

志摩:  「為什麼? 你是女, 我是男, 雙方有感覺就是了。」

我:  「告訴我, 你年紀多大?」 (我當然知道他年齡, 但要扮作不知嘛)

志摩:  「我還有數個月24了」

我:  「志摩, 我年長你兩年有多啊, 我已26了」

志摩: 「什麼? 你看似很年輕像只有18歲啊。」

我: 「就是嗎, 我們怎可能相愛。」

志摩: 「相愛那有年齡的阻礙呢,只要不是相隔太遠就好了。」

我: 「志摩, 你要愛你的夫人,愛是細水長流, 並不是一刹那的。」

志摩:  「我對你的感覺並不是一刹那, 是整整一年了。」

我:  「那你告訴我, 你喜歡我什麼?」

志摩:  「我們有共同的新思想, 喜歡你時尚的臉孔樣貌, 喜歡你可愛的笑容,和你一起, 彷彿有說不完的話題。」

我: 「志摩, 你所謂喜歡我的已包括了兩種外在因素,這因素必定隨著時間流逝失去昔日光輝和感覺, 人是會年老的, 對著一個人久了, 就會生厭, 缺點將會排山倒海地湧到對方面前, 到那時所謂的新思想和話題也跟隨著消失。正如你喜歡的食物, 每天也給你吃著, 不到一星期你已生厭了。 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志摩: 「那至少要喜歡才可開始呢,自由戀愛正是如此。」

我:  「真愛是可從了解開始, 繼續發掘對方的優點, 你所提及的喜歡可能只是一刹那的激情。」

志摩:  「你這樣年輕, 思想是否過於保守呢?」

我: 「志摩, 我不是反對自由戀愛,所有人或事沒有絕對的正確或錯誤, 當過於偏激就變成壞事了。」

志摩:  「為何你這樣說?」

我:  「就如自由戀愛, 看似正常不過的行為, 最終會被人濫用了, 不停地更換配偶, 或只追求沒有婚姻的多方向戀愛, 甚至已婚繼續追求更多戀愛, 你覺得這樣將會是個怎樣的社會或國家呢?」

志摩: 「愛一個人應該想跟她天長地久的。」

我暫時不懂跟他如何分析, 因此套用了香港的舊歌歌詞跟他說: 「志摩,我想送給你一句說話【激情握在手裡會化為灰燼, 反而藏在心底可以歷久常新, 貪求思慕只因癡, 一切眼淚思憶都是徒然】」

志摩: 「你是受外國教育的, 為什麼你的文學那樣好, 這是新詩嗎?」

心裡狂笑著, 我那有這樣好的文學呢,多得香港舊的作詞家罷了, 微笑地跟他說:「這是我有感而發的, 希望你明白當中意思, 時刻警醒自己, 不能見一個愛一個。 」

志摩: 「你有感而發有這樣難得的文句,很有才學的女孩啊。 凱鈴, 今天是你的生辰, 我想邀請你到郵輪的西餅店吃件西式蛋糕, 當作跟你慶祝,好嗎?」

聽到他的提議, 也想試試古老的西式蛋糕是什麼味道:「那怎好意思呢, 要你破費。」

志摩: 「我非常樂意的」 (他站起來伸出手gentleman示意我挽著他的臂彎)


到達那西餅店, 我們坐在貼近窗邊的桌椅上。

一名洋人侍應生禮貌地給我們餐牌: 「 I am your waiter tonight。 My name is Charles;  it is a pleasure to serve you tonight。 May I ask what drinks you will be having?」

我跟那侍應生說: 「 Do you have fresh apple juice?」

侍應: 「Sure, and what about you, sir?」

志摩: 「Can I have a glass of red wine?」

侍應: 「A fresh apple juice for the Madam  &  a red wine for the Sir, the drinks will be arriving shortly。 Please take your time and decide what it is that you want to eat。」

他留下餐牌讓我們決定吃什麼西餅,最後我選擇了 strawberry cake, 因這是由美國開往英國的郵輪, 我告訴志摩美國盛產  strawberry 的。

片刻, 飲品到, 志摩替我跟那侍應生點了倆件 strawberry cake。

志摩拿起酒杯跟我作碰杯的動作: 「凱鈴, 生辰快樂,祝你永遠也幸福快樂。」

我回應他的舉動, 跟他碰杯: 「謝謝你, Cheers!」

他喝了一口他的紅酒:  「你喜歡紅酒嗎?」

我:  「喜歡, 但我喜歡在家裡品嚐 ,因為我是很易喝醉的。」

我品嚐一口新鮮蘋果汁: 「果然是用新鮮蘋果製的, 很清新很清甜啊。」

志摩: 「你願意嘗一口我的紅酒嗎?」

心裡驚訝叫道, 什麼, 我們的關係不至於這樣親密吧? 共同喝一杯酒? 雖然你是我偶像, 但我們屬於不同年代的呢。

我:  「不用客氣了, 一點點也會臉紅呢。」

期待的古代西式蛋糕終於放在我們面前了

我用义挑起少許品嚐 , 外觀上美感不足, 感覺蛋糕上的cream 同樣沒有現代那樣幼滑

但我虛偽地:  「很好吃啊」

志摩:  「我也覺很好吃」

心道, 志摩啊志摩, 對吃要求高一點好嗎?

看到我們也擺平了這strawberry cake, 我抺抺嘴唇提議:  「志摩, 我們到外面看看黑夜的海好嗎?」

志摩: 「當然好啊」

我們一起行到郵輪邊靠著欄杆站著,他又再次用深情的眼神看著我。 什麼我剛才是對牛彈琴嗎? 為何他現在好像不明白我的意思呢?

志摩:  「凱鈴, 我不會見一個愛一個的, 只會對你一心一意。」

心裡叫囂, 他誤會我需要得到他對我真心真意的承諾, 現在我才知道自己的遊說能力是如此不濟。

嘗試告訴他我們至少到步英國不能在一起:  「志摩, 我們到英國就會分道揚鑣,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方向,不能長久。 你可否答應我, 每當你想起我時, 請你想想你的夫人, 好嗎? 」

志摩:  「為何當我想起你時, 要想想我的夫人呢? 我只會對你一心一意的。」

天啊! 他腦內的多巴胺是否特別旺盛呢? 我只懂看著他, 籌謀著如何暫停他腦內多巴胺的釋放。

我:  「志摩, 你在1922年絕對不能跟你夫人...... 」 (想說離婚兩字, 再次跟首次穿越一樣發不出聲音, 喉嚨好像被什麼頂著似的, 連吞下唾液也嚥梗困難般, 非常痛苦, 為何跟首次穿越一樣,難道當需要透露未來的事情給志摩, 就發不出聲音來?)

這時他突然捉著我雙手低下頭貼近我的臉: 「凱鈴, 你相信我, 我們一定能夠在一起的。」 (不知他從那裡學到的動作, 他的唇貼到我的唇, 這突如其來的動作令我不能相信)

我掙大雙眼, 推開了他: 「志摩, 不好意思, 我想到衛生間, 你知道衛生間在那裡嗎? 」

志摩:  「就在前方, 直向前行就是了。」

我: 「謝謝你, 志摩, 好好愛你的夫人。」

志摩: 「我只喜歡你一個」

聽到他這樣回答, 狠心也需要暫時讓他冷靜片刻, 因為他剛才正想跟我來法式擁吻呢, 那驚嚇程度達十級之數, 有違目的啊。 我步行了大約二十步, 看到一類似衛生間的房間, 步進, 又是古老的舊式洗手間,突然一陣暈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日思夜想的偶然 (一) 凱鈴的夢境奇遇及日常生活

日思夜想的偶然 (一) 凱鈴的夢境奇遇及日常生活 工作後帶著沾寒沾凍, 四肢乏力的身軀回家, 天公還開我玩笑, 風雨交加, 有雨傘等同無的情況下, 無暇顧及身邊步伐匆忙擦身而過的行人, 驚險處處地多次被行人推撞到, 還需與看不到末端的一行人排隊輪候著公共小型巴士的一席...